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中心动态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西、湖北省分行、南昌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到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调研交流

| 时间:2024-03-06 14:16| 字体大小:

  3月5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西、湖北省分行及南昌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一行来到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调研,共同就粮食企业的融资服务工作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各方就当前粮食市场的形势、粮食企业融资的需求和瓶颈、以及如何发挥交易中心的平台服务作用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主任吴萍对农发行及南昌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在粮食交易、储备、物流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关于推进国家粮食交易平台供应链金融服务试点工作及与农发行合作开展“小微智贷”业务的情况。作为完成全国第一笔仓单融资业务的南昌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副主任陈燕对其在融资方面的探索、实践进行了案例分享和经验交流。农发行参会代表则详细阐述了在开展粮食企业融资服务业务的开展情况,以及在支持粮食收购、储备、加工、流通等环节中的经验和做法。 

  各方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创新融资模式、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风险等方面达成共识。一是要优化服务流程,提高融资的便利性和效率,降低粮食企业的融资成本和时间成本;二是要加强风险防控,建立健全风险管理机制,确保融资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三是要深化沟通交流,赣鄂两地加强融资服务经验共享,共同为粮食企业融资提供有力的支撑。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