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中心动态

充分认识国家粮食安全形势 抓好购销领域专项巡视整改 —— 交易中心开展“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

| 时间:2022-03-03 17:24| 字体大小:

  33日,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开展“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交易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吴萍以“充分认识国家粮食安全形势,抓好购销领域专项巡视整改”为题,为交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交易中心、粮安实业及稻米中心党员代表参加。

   

  吴萍同志结合新冠疫情、俄乌局势、进出口贸易等国际国内形势,分析了我国粮食安全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分析了我国粮食安全现状,阐述了粮食安全战略,同时,结合湖北省情和交易中心工作实际就如何践行国家粮食安全、落实涉粮巡视整改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和认识。 

  吴萍同志认为,践行粮食安全观,要把握战略立足点,始终坚持以我为主、立足国内;要把握战略着力点,努力确保产能,强化科技支撑;要把握战略平衡点,统筹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从更高层次上提升国家粮食安全的整体水平。 

   

  吴萍同志指出,要切实发挥好交易中心在服务全粮食安全中的重要作用,抓好巡视整改,一是要立足全局重谋划。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把粮食交易中心的工作放在服务全省粮食安全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和谋划,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做到用系统方法谋全局、以系统思维聚合力。二是要突出重点强措施。切实将工作重点和人员精力聚焦到主责主业,加快推进政策性粮食联网竞价交易平台和粮食储备物流基地建设。三是要压实责任重监管。加强对下属企业的领导,对重点和关键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督,坚决防止下属储备企业出现涉粮腐败问题。督促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内控制度,降低企业经营管理风险,确保储备粮油安全,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吴萍同志强调,交易中心专项巡视整改任务已完成过半,各项巡视整改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要聚焦问题、压实责任、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确保整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