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中心动态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时间:2021-11-19 17:13| 字体大小:

   

   1118日下午,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党总支开展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支书记、主任吴萍同志主持会议,总支副书记、总支成员、各部部长、稻米中心总经理参加学习交流。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实录等文件精神,各成员以“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吸取力量,更加坚定自觉的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学习体会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交易中心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发挥中心组领学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抓好支部研学,开好“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充分运用专题读书班、青年学习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研讨交流;要抓好个人自学,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更高起点,更宽视野来谋划和推进工作,不断把交易中心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实干担当的精神力量要结合“十个坚持”,做到“四个聚焦”:一是要聚焦政治过硬,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主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交易中心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各项任务中,要持续深入贯彻国家局“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确保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交易中心落地落实。二是聚焦能力过硬,强化担当作为。我省正在抓紧完成粮食流通体制改革,为交易中心推进平台、物流、储备基地建设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同时也面临新的挑战,迫切需要实行交易方式的创新和吸引市场性粮源进场,要加大对市场的研判,进一步降低轮换风险,提升轮换效应,要加强“两个安全”,确保储备粮数量、质量安全,要加强担当作为,以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和干劲,实现思想破冰、工作破局。三是聚焦组织过硬,夯实基层基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性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充分调动各年龄阶段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确保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四是聚焦作风过硬,深化宗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围绕“事要解决、怨要纾解”目标,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及时回应职工合理诉求,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巡视期间一查到底,一究到底,一干到底的工作作风。五是聚焦纪律过硬,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把省局党组常规巡视与专项巡视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把纪律规矩从班子抓起,从领导干部带头做起,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敢于较真碰硬,以坚强的纪律保证,为交易中心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结合巡视整改的需要,对政府采购和国有资产处置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