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中心动态

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省粮食局“爱心妈妈”在行动

| 时间:2021-11-10 15:08| 字体大小:

  
   为响应省妇联、省民政厅倡导的“万名爱心妈妈结对关爱万名留守儿童”行动,加强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群众办实事”,省粮食局妇委会组织局机关及局直单位妇女干部组成六位“爱心妈妈”与团风县马曹庙镇百福寺村的六名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115日“爱心妈妈”们前往团风县马曹庙镇孩子们家中开展了面对面的家访活动。
    孩子们放学回家以后,在村委会干部和村妇联主任的带领下“爱心妈妈”逐一登门拜访,为孩子们送上精挑细选的礼物,和他们一起聊天,询问生活状况学习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等等。何润希小朋友请鲍红妈妈打开送来的行李箱,看到箱内的台灯、保温杯、防疫物品和零食非常高兴。龅红妈妈还专门指导她学习。和爱心妈妈吴媛媛、陈晓辉、李媛琛、毛红霞、王晓玲交流后,留守儿童吴一鑫、何悠然、何昊宇、魏昕晨、肖晨曦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何悠然同学还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们表示爱心妈妈带来的关怀很温暖很感动,愿意好好学习来回报这一份爱心。

    

  返程后,爱心妈妈们继续完成“五个一”工程的工作任务,填写活动记录,充实完善爱心结对关爱帮扶的内容。在“满足一个微心愿”“指导写一封家书”方面,交易中心“爱心妈妈”通过寄送红色书籍,写一封亲笔信来鼓励孩子勇敢面对生活中的苦和难,在孩子们情感缺失的孤独内心里注入母亲般的爱和关怀,用点点滴滴的温暖和理解助力成长,和孩子交朋友。六位“爱心妈妈”表示力争做好留守儿童学习的引路人、品德的教育人、成长的保护人、生活的知情人,成为他们童年时代有力的支撑和心灵的守护者,让他们和家庭健全的孩子一样健康成长,努力学习,长大后为国家多做贡献。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