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食市场

利多消息匮乏 豆油将偏弱振荡运行

| 时间:2022-11-22 16:17| 字体大小:

   虽然国内豆油库存偏低,但因需求同样不振,加之外盘油脂油料偏弱运行,大连豆油期货近两周来振荡下行。展望后市,大豆、菜籽、棕油等油脂油料进口有望增加,但油脂需求无明显改善,豆油期货将维持低位振荡走势。

  外盘油脂走势不振

  我国油脂油料供应主要依赖进口,外盘油脂油料走势对豆油有着决定性的影响。近期外盘油料利多消息乏善可陈。美豆收获接近尾声,产量基本定型,阶段性出口增加也不足以刺激美豆出现持续性走强行情。南美大豆播种如火如荼,短期内天气题材难以炒作。美豆期货大概率偏弱振荡。由于美联储以及其他经济体为遏制通胀,加息步伐有望延续,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国际原油价格高位回落,直接拖累有生物柴油概念的美豆油、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振荡下行。

  豆油供应有望增加

  由于加工利润不高以及美国密西西比河水位偏低,大豆运输不畅,我国前几个月大豆到港量较少,油厂大豆压榨量长时间处于低位,使得油厂大豆、豆油库存均处于近几年来低位,国内豆油供应相对偏少。但近期随着美豆丰收上市,加之运输条件改善,11月份大豆到港量有望增加,油厂开工率也有望回升,油厂豆油库存将不断增加,供应形势将大为改善。

  根据船期预计,11月份国内大豆到港量将达850万吨,月环比增加一倍多。据 Mysteel 农产品对全国主要油厂的调查情况显示,预计2022年第 46 周(11月12日至11月18日)国内油厂开机率小幅上升,油厂大豆压榨量为167.14万吨,开机率将达 58.10%。豆油产量相应增加。

  除此之外,油菜籽以及棕榈油进口量也将迅猛增加。据监测,11月份沿海地区进口油菜籽到港船只将有7条,进口油菜籽数量约41.6万吨,环比增加29.6万吨。四季度累计进口数量将达200万吨。10月份棕榈油进口达48万吨,同比增加33.5%。随着棕榈油不断到港,港口棕榈油库存也迅速回升。据监测,截至11月14日,全国重点地区棕榈油商业库存为76.97万吨,周环比增加4.24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33.7万吨,增幅达77.88%,为近三年来同期最高水平。

  下游消费依旧不旺

  受疫情影响,今年消费市场受到严重冲击,社会餐饮消费下降较为明显,油脂消费持续不振。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271亿元,同比下降0.5%,其中餐饮收入下降8.1%。

  豆油消费不振从油厂豆油成交情况上可见一斑。据监测,10月份全国重点油厂豆油散油成交量为35.81万吨,环比减少13.38万吨,日均成交1.99万吨,处于偏低水平。进入11月份后,成交情况稍有好转。据监测,截至上周,重点油厂豆油成交量为17.92万吨,日均成交量为3.58万吨。

  综上所述,外盘豆类、棕榈油利多消息匮乏,难以支撑美豆油、马棕榈油持续上行。国内随着进口油脂、油料的不断到港,豆油以及其他油脂库存上升,供应增加。但需求受疫情反复影响,难以出现明显好转。外部利多难觅,国内供强需弱,料豆油期货偏弱振荡依旧。

(来源:金期投资)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