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交易报告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交易周报407期

| 时间:2022-12-23 18:34| 字体大小:

一、交易行情概览
(一)国家政策性粮食交易
本周(12月19日-12月23日)湖北市场无国家政策性粮食交易。
(二)地方政策性粮食交易
本周我省地储成交粮油1100吨,均为销售2020年中晚籼稻,成交比率100%,成交均价2559元/吨,环比上周每吨下降41元。
二、行情分析
稻谷市场:市场恢复不及预期,节日备货行情仍未到来,加工企业多以维系老客户和按单采购为主。本周黄石地区米厂“黄华占”收购价1.39-1.45元/斤。宜昌、襄阳、江陵米厂“丰两优”收购价在1.34元-1.41元之间。疫情封控解除后,感染率增长,市场消费力下降,前期大家习惯性囤米,米厂偶有阶段性需求订单,现在大家忙着囤药,大米购买力进一步下降,加之居民手中尚有前期囤积库存,同时近期餐饮业惨淡,米厂销售状况不理想。黄石加工企业反映,小包装香稻受江浙一带客户欢迎,目前开工主要生产这类产品,近一个月开工18-20天,每天走货量大概在40吨,往年同期每天走货量至少是目前3倍。不少企业表示目前以维系老客户为主,收购积极性不高,按需加工,市场节日备货气氛不浓,总体大米需求低迷,企业以观望为主。
小麦市场:已连续一月湖北市场无小麦交易,市场行情较为清淡,购销不活跃。本周不少面粉企业表示采购需求进一步降低,大中院校放假,餐馆酒店客流量偏少,省内市场面粉需求有限,厂家整体走货偏缓,前期还有部分库存,近段时间周边省份小麦价格出现小幅下降,我省面粉企业多在观望,采购积极性不高,今年整体盈利状况不理想,开机率相较近几年,属较低水平。预计我省到春节前,市场仍会维持现状,面粉企业优先消化自有库存,不会着急采购或过多采购小麦,以观望为主,按需适量补库。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