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交易报告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交易周报405期

| 时间:2022-12-09 17:30| 字体大小:


交易行情概览

(一)国家政策性粮食交易

本周(1205-1209日)湖北市场无国家政策性粮食交易。

(二)地方政策性粮食交易

本周我省地储成交各类粮油1500吨,其中销售:2020年中晚500吨,成交比率100%,成交均价2600/吨,环比上周每吨上涨80元;采购2022年中晚籼稻1000吨均价2830元/吨,成交比率100%

、行情分析

稻谷市场价格平稳,加工企业维持低存库,旺季不旺特征明显本周省内荆州“丰两收购价1.37-1.38/斤,随、襄阳等地“丰两收购价1.30-1.32/斤,汉川“黄花占”米厂收购价1.50/省内国有储备秋粮收购基本结束,前期收购节奏较快,优质稻谷受追捧,储备企业大量收购,目前农户手中粮不多,大多品质不错,惜售心理,市面上优质稻供应偏紧,价格依旧坚挺。今年旺季不旺特征明显,有加工企业反映,较往年同期订单开机率都下滑,企业往年供应高校及其周边餐饮的订单较多,但随着武汉市120多万在校大学生已提前放假回家,订单急剧下降供应工业园区工厂的订单,也因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减少多家企业普遍反映,短期内大米需求偏弱,米企按需加工,维持低库存。预计春节前,无利好提振情形下,省内稻谷市场波动有限。

麦市场:副产品麸皮价格上涨较快面粉加工企业开机率不高。本周湖北无小麦交易荆门小麦收购价1.58/斤。企业反映,近期面粉厂外采河南驻马店小麦较多,价格比湖北省内高20-40/吨,品质符合加工企业求。内麸皮价格出现上涨,据监测数据显示麸皮出厂均价2471/吨11月每吨上涨90元。目前省内小麦市场前期疫情封控,居民采购面粉较多,库存还未消耗,同时餐饮业恢复不及预期,下游市场采购积极性并未明显提升,加之全年小麦价格高位运行,企业库存较低,按需采购、按需加工开机高。预计省内后期随着经济逐步复苏、物流好转,会出现阶段性备货行情,另据农情调查,今年冬小麦长势较好,部分小麦源库存较高主体会抓紧出货。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