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油信息

湖北省粮食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中央和省重要会议精神

来源:湖北省粮食局 | 时间:2021-04-07 15:24| 字体大小:

  4月6日,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明主持召开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从坚持生态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打造富民特色产业、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创新、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方面深入阐述了如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提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中部地区的定位和发展方向,是对中部地区省份的莫大激励和重大利好,有利于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工作推进会解读省委、省政府关于区域发展布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三个重要文件,突出引擎、强化支撑、夯实底板,是提升湖北综合实力和发展位势的长远之计。

  会议要求,全省粮食系统要对标对标,结合粮食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掌握精神实质和具体工作要求,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二要与湖北省粮食流通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重要会议精神融入规划当中,认真抓好规划的实施。三要落实省委省政府文件关于粮食工作的具体要求,抓紧与农业农村厅等相关部门对接,制定油菜籽产业链建设等方案,配合做好优质稻米产业链建设工作。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